2019年7月11日 星期四

掛起牛仔褲



好友:
常姐跌了一跤,腿骨裂傷,
幸而搬回高雄,住在女兒家附近,
生活起居都算無礙,
一個人住也事少不煩人。

無奈,她的骨頭,醫生診斷有骨鬆症,
所以復元起來,不是那麼容易,
從過年到現在,還沒正式做復健,
只在家中轉轉圈子而已。

我跟她倒是同病相憐,
我也過年時,打掃過頭,腰椎損傷,
起先是翻身都不容易,
經過X光攝影,知道是腰部椎間盤突出造成。

為此我們常常賴來賴去,
最近,我才發現她一直沒有正式去做復健,
我很替她焦急,說肌肉會因長久休息,
慢慢會減少,更是增加肌無力。

最後我替她想出一個辦法,
我說,從前妳穿牛仔褲不是很漂亮嗎?
那臀部不知迷死多少人?
把牛仔褲掛在床頭吧!

天天注視牛仔褲,和它對話,
說:我一定會等到妳的。

讓它啟動妳的企圖心,
天天想辦法,動起來,一天比一天好起來,
遲早有一天,穿上它,
花枝招展的,邀請我們喝茶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