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0日 星期三

我家也有劊子手




好友:
我家也有劊子手,
每當我埋頭在栽花種草之際,
他就來這一遭,
表示他不輸我,他也有閒情逸致!

很習慣的,他就拿起鋸子,

開始東逛逛,西逛逛,
有一回,我不在家,
那一棵十年以上的樹蘭就被腰斬了!

樹蘭大家都很熟悉吧!

村裡的阿嬤喜歡折一枝,插在髮髻上,
小小一粒粒黃色花朵,
甜甜的香味,細細幽幽傳來,溫暖著家人的心。

除了樹蘭,我的菩提樹,我的香樟,

當然還有許多被我當盆栽來養的木本植物,
我細心除去它在盆下延長的根鬚,
做個盆栽來養,樹型變得古樸。 

全成了他快意磨鋸的犧牲品。
最近一次最讓我痛心,
一棵唯一讓它攀爬陽台的九重葛,
一個不留神應聲而倒。

和我分享夏日艷麗的鄰居,
張口結舌,瞪著我,久久講不出話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