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6日 星期五

行動吧!



好友:
脊椎可是我這個老宅子的大棟樑呢!
算起來,老宅子在這個人間七十來年了,
躲過許多的風風雨雨,
虧得這個棟樑給我很大的依靠。

我有很多的念頭,東想西想,
我縮著這個大棟樑,在它掩蓋之下,
做了好多白日夢,
在床上,在椅邊,在馬路上。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我將脊椎窩在床上、椅邊、馬路上,
讓強壯的棟樑,畏縮的彎曲著,
雖也是依靠,卻也是委屈著它!

這個大宅子,這根大棟樑,
如果我肯合作, 本來是很可以有一番作為的,
但是,理想很多,計畫得很完美,
空有四肢,不肯行動,一切只停留在原地踏步!

同是這個情況的某親戚,
他置辦一個公司,準備很多桌椅,
安裝來很多支電話,想當翻譯社,
如今已上天堂,還是"等"不到客戶上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