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7日 星期二

下雪了沒?













好友:回看我的日記!

這幾天蒙特婁的早晨,
真令人開心,一大早太陽就露臉了,
但是一轉眼,陽光又不見,
就這樣陰陰晴晴,
氣溫已經下降到零度以下了,
雪姑娘,總不見它的蹤影!














這是一個月前,我在加拿大留下的日記,
回國那一天,
總算看到剷雪車出動,一路灑鹽,
雪被剷到兩邊,
媳婦叫我來看鏟雪車,
她說小巷子,就住家自己來勞動了。

我看到窗外,一夜過去,
每輛車上,都被雪白的毛毯覆蓋,
開車前還要動動手,
先刷雪,再暖車,
收起雪刷、塑膠鏟,孩子送我上機場,
留下我無限憐惜的眼光!
那時,溫度停在攝氏15度上下。

回來後,忙著在適應台灣陰雨的日子。
卻也慶幸,平地至少沒有下雪,
我的確受不了天寒地凍的天氣!
但是熱情的民眾,為了看雪要上高山,
旅途還為之塞爆,
心裡想: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我不再著迷了。

但是,我見的雪,還只是小巫,
日前,孩子來的照片,
溫度計上,清清楚楚標明,是攝氏零下27度。
我只有回信:出入小心。
新上任的紐約市長更說:
沒事不要外出!











1 則留言:

  1. 雪景拍夠了,今年懶得再拍,
    只讓他自個兒去剷雪,也不想幫他。
    拉開窗簾賞景,隔窗冬陽將身體曬得暖暖的,
    特舒服,懶得動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