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23日 星期四

滑雪場的童心








好友:
小以樂的童言童語,有時會在腦海打轉許久,
有時會不自覺地盪漾在嘴角,
一想起來,
就獨個兒樂起來,
他們的話語,又隱約響在耳邊。

這些日子以來,
小朋友的爸爸,在臉書上PO出,
屋簷下是攝氏零下27度,
媽媽時常搶在暖和一點時,
去採買日用品,
到圖書館聽故事的約定,只好暫停了!

想起離開蒙特婁前,
小以樂說:
阿嬤,明年妳來時,就聽不懂我說的話了。
我愣了一下,搖搖頭說,不懂!
他說:我上學就要說"法語"了。
真難為孩子,
他們上教會,還要和小朋友們說"粵語"呢!

回台之後,想念時就用skype對話,
妹妹說:阿嬤,我會自己尿尿了。
哥哥搶著說:阿嬤,我會溜冰了!
我問,自己溜嗎?
不是,是媽媽牽著我!

感謝他們住在公園附近,冬天圍個溜冰場,
有個活動的空間。
但是,大人也要學小孩囉!
童心拿出來,苦中作樂一下,
度過必須習慣的冬天。














瞧!小以樂又開心的說:
我們有去滑雪喲!
他的媽媽說:皇家山的斜坡,開闢成滑雪場了。
就在附近,我鍾愛的皇家山。
以樂又說:爸爸太重,
他從斜坡一直滑,一直滑,滑進湖裡去了!

反正湖裡已經結冰,也是溜冰場,
都是冰天雪地啦!
住在北方的人,一定能受用這上天的賜與,
就像以樂兩兄妹,
多種語言,一定難不倒他們!














 

1 則留言:

  1. 雪中作樂樂無窮!
    享受下下代的成長,
    銀髮之樂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