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5日 星期六

似有若無,靜靜的在


好友:
在經典裡,常看到佛菩薩的叮嚀:
"不要忘了初心"。
要護好最初的一片心,
最初的心,是一片赤子之心呀!
最初的心,也是母親般的愛!

像嬰兒,尋找媽媽身上的乳香一樣,
從此認定,那是我的最愛,
縱然走遍天涯海角,還是想念一一一
屋角那盞柔柔的光,和溫暖的臂彎!

初心要護住,像你眷戀母親的愛那樣,
溫柔卻又堅持,
我的學長,自從去過印度佛教聖地菩提迦耶,
撿起地上的菩提子,
她串起念珠,那是她的習慣一一一念佛,
湊不足108顆。

從此以後,到處尋找菩提樹,
將摘來的菩提子,用烤箱乾燥,
每串起108顆就送給朋友,
我也得到她精心製作的一串念珠,
我想,她或許不自覺,她在傳遞,
一向護住的菩提心!

她也將印度帶回的菩提子,種在花盆,
成功了三顆,
她細心照料,每天呵護抽的芽,長的葉子,
有一天,在葉上,她發現一隻毛蟲,
她把毛蟲的生活,用相機捕捉起來,
沒有打擾,
每天記錄毛毛蟲的變化,直到成蝶!
還將它寄給我們,大家一起分享。

從初發心,對眾生的愛,沒有休歇,
不分有情、無情,
她用母愛的眼光,呵護著他們,
卻用赤子之心,陪伴著他們,
讓人全然不感壓力。

在我生病的日子,
她就是這樣,時常帶來同班同學的動態,
雖然我們只是自願參加的學佛團體。
她有時帶來素麵包,只說在附近買的,
有時一通電話說:好久沒妳的消息,
出國探親,她也帶回一些伴手給我們,
就像那樣:永遠在老師桌上,準備最好的點心!
輕輕的,似有若無,愛著大家!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