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2日 星期六

一加一等於三


好友:
今天參加一個朋友的女兒,遲來的結婚典禮,
帖子上這麼寫著:一加一等於三。
還刻意用兩張單人照,和一張全家福照,
來鄭重宣佈他們的結婚典禮。


雖然下著大雨,會場卻仍很熱鬧,
進門收禮處碰到我這個朋友,
她邊對不起,邊往外跑,
急著說娃娃尿尿了,
我說:妳去吧!不必客氣。

我們就是這樣,從"不客氣"開始的,
年輕時愛漂亮,同事介紹我認識她,
她的專長,是用立體剪裁,
做為量身訂做衣服的設計師,
因為我的身材特殊,
她總費心的替我量製衣服,
有時改了又改,讓我十分感動!

讓我感動的還不止此,
同是客家人,同是佛弟子,同是嚮往自然,
她的童年、複雜的家庭,更讓我好奇。
尤其她母親進入大家庭當繼母,
卻很自愛,能擔當,
贏得法師和家族的點頭和敬愛,
這部分更讓我感動!

其時一加一等於三,才是最令人感動!
她對我無話不談吧!
有一陣子,她說很煩惱,
因為她的女兒,
已經超過適婚年齡,
不是沒有對象,而且他們都已山盟海誓!

卻因為女方大了六歲,
被住在鄉下,受傳統觀念束縛的男方,
他的父母,否決了這樁美好姻緣。
其實,遺傳媽媽的美感和品德教育,
是不可多得的女孩,
又有那麼多的委屈,
堅貞的愛情,總算讓她堅持下去!

忽忽六年又過去,
我的服裝設計師朋友,看在眼裡,
她也被這小倆口打動,
雖然愛女心切,不忍心女兒蹉跎下去,
有時也勸,放下吧!
最後還是點頭答應:
先來個:一加一等於三。

女兒懷孕期間,
她積極安排,主動和男方父母見面,
讓對方認識她女兒的好!
幾次之後,
越看越登對,小倆口又越來越有夫妻臉,
加上即將臨盆,
男方父母,終於正式來提親。

今天,娃娃正好剛滿五個月,
她們選在這個日子,非常隆重的,
新郎把新娘從她父親的手中,接手來照顧,
隨即,小倆口又再抱著娃娃出來,
接受親朋好友,送上遲來的祝福,
雙方家長,也很高興的上台,感謝大家!

真是很登對,
又有夫妻臉的一對新人。
古人說:某大姐,坐金交椅!
其實是好上加好才對。
在此,我也誠摯祝福他們,
新的一家人,從今天開始,
破除了難關,
永遠過著幸福美滿的日子!


1 則留言:

  1. 好聽的故事!有情人終成眷屬!

    我一甥女,因對方母親以八字不合而反對,對方是獨子,母親後來雖轉變心意,但甥女已被嚇到,至今男未婚,女未嫁,只能說是無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