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9日 星期五

逛夜市


好友
每次逛夜市,就讓我更愛台灣。
台灣的夜市,可愛極了,連外國人都驚艷。
而且,我知道台灣南北,每個夜市都各有特色,
只是無法一一嘗試,
今天我來到台北的寧夏夜市。

寧夏夜市就在寧夏路,越夜越熱絡的攤子。
使我想起幾十年前,還是小姑娘的時候,
每當發薪水時,
我們就相約逛圓環,那真是一件大事,
中午,我們拿了薪水就飛出去,
因為還得回來上班,
所以集體搭計程車,數電線杆,
差不多快跳表了,互相提醒趕快下車。

省下來的錢,還可以多吃一盤蚵仔煎,
圓環呀!舊圓環是我們記憶中甜甜的紅龜粿。
那兒除了蚵仔煎,還是蚵仔煎,那是我們的最愛。
也許有些別的美食,在圓環裡,
紅豆湯、豬血湯、米粉、炒麵、、、
光光吃個清冰,我們就滿足得不得了,
如果選四樣有內容的,貴了些,沒問題,可以省省的合吃。

心滿意足的回去上班,
我們還是數電線杆,快跳表了,立刻下車。
我的圓環記憶,都是公家的,
大家意見一致,大家容易滿足,
這種美麗的回憶,自從圓環不見,
自從少女情懷,慢慢遠去之後。

今晚來到寧夏夜市,又像回到從前。
還是蚵仔煎,還是魚丸湯,
老大不小了,公家吃,也吃不下其它東西了,
排隊的炸芋圓,
冬天的麻油雞,新鮮的海產,
雨天的傘下,別有風情的雨滴,滴在手中的糖葫蘆上,
吃不下,但是童心,被排隊感染出來了。

糖葫蘆舔得差不多了 一口咬下酸溜溜的山楂
五味雜陳 人生其實像極了
逛夜市 酸甜苦辣
自己找吃的

1 則留言:

  1. 逛夜市,以今之年
    仍須要有好腳、好胃口,
    還要防三高呢!
    只能流口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