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7日 星期三

經驗就是老師

好友
看到媳婦沉浸在育兒樂中,
她立刻有感覺"如果現在沒有抱抱,轉眼長大,就不給抱!"
想叫兒子,過來!讓媽媽抱抱!
那時,他已飛奔到他的朋友那兒去啦!
在台灣,鮮少替孩子說故事,
所以,中國人太矜持,太客氣,
也太內斂。

到頭來,進入社會也容易溝通不良,
心意總表達到一半,另一半也被會錯意,
那是多麼可惜的事。
中國父母,把愛用行動表示出來吧!
中國的孩子,出外會闖得更有信心的,
你認為呢?以下是我媳婦的感動,我也有感而發。

"""""" """""" """""" """"""

我家有一個 pumpkin and peanut
以前抱樂樂時,大家總是說:You are a cute pumpkin.
現在抱聆聆時,大家換說:You are a little peanut.
養樂樂時,我是照著'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一書
照書養果然很輕鬆。現在應該說:樂樂是一個easy boy.
奉行四個小時的餵兒手冊,剛開始樂樂狂哭,狠心的媽媽總是看看時鐘看看樂樂:時間還沒到喔!請再等十分鐘。樂樂哭啊哭啊!
睡覺時請自己睡覺,媽媽不抱、爸爸不搖,剛開始樂樂也是狂哭,狠心的媽媽對爸爸烙下狠話:如果你現在去救他,那他剛剛二十分鐘就是白哭的。樂樂哭啊哭啊!
兩個月的時候,就訓練樂樂睡整晚,頭幾天也是哭啊哭啊!一次可以哭上一個多小時,狠心的媽媽在房間另一頭,聽著聽著,禱告上帝說:讓樂樂趕快睡、讓樂樂趕快睡。很快的,三天後樂樂可以從11點睡到7點。媽媽好輕鬆。
漸漸的,樂樂知道爸爸媽媽不買哭哭的帳,所以也就變成安靜的樂樂,可以乖乖的坐在椅子上玩玩具,靜靜的玩啊玩啊!常常可以自己玩到睡著,所以當時媽媽還可以在家裡兼個家教教中文賺外快。
爸爸媽媽好開心,只是心中有點遺憾:這孩子無法抱到睡覺,常看見其他孩子睡在爸爸媽媽懷裡就心生羨慕,說我家樂樂不是可以抱著睡著的孩子。
一方面也是被媽媽訓練獨立了。
聆聆呢?
這公主可不買媽媽的帳。
吃飯,從小就不愛吃ㄋㄟㄋㄟ。要媽媽百般威脅。
四個小時到了還是不及不徐,媽媽可是急了,聆聆啊:吃啊吃啊!多吃一點。
睡覺,不好好睡,半個小時就醒了,媽媽無法狠心,因為哥哥會心急說:妹妹哭了,請媽媽去抱抱,妹妹在想哥哥了。
半夜無法一覺到天亮,因為媽媽捨不得瘦瘦的小孩,總想半夜再多塞她一頓大餐。
爸爸說:你總該訓練她一覺到天亮,自己也可以好好休息。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累我不累。
這次我也喜歡常常抱著聆聆,抱著抱著,因為知道很快她就不給抱了。
爸爸說:你這樣會抱出習慣來。
沒關係沒關係,我不累我不累。
抱著抱著聆聆常常在我懷裡睡著了
ㄟ,現在知道抱著小孩子睡著是多麼甜蜜的負擔。(一定要抱上半個小時)
一個隨便養胖嘟嘟的,一個小心翼翼的瘦巴巴。
啊!我的pumpkin and peanut.
媽媽的心肝寶貝啊!I love you樂樂、聆聆。


附註:美國人說 pumpkin是指胖胖的南瓜,而peanut是嬌小玲瓏的花生米

2 則留言:

  1. 我愛瑞敏,她真是一個可愛的媳婦,你是修了幾世才修到她的呢?她如此果決又充滿愛,真令人感動!希望她繼續寫,不久的將來,出一本育兒樂,讓更多人分享!

    回覆刪除
  2. 成熟的年輕人,
    比我們更懂得如何愛孩子,
    他們的孩子比我們的孩子更幸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