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6日 星期五

警鐘


好友
冬天對我來說 真是個殺手
心律不整在心臟科 可能是許多疾病的根源
從前我卻掉以輕心
心跳四十餘次 被診所醫師逼著去掛急診
在醫院住了兩個星期
查出了心室有異常放電
很規律的異常

出院時醫生說 我的心臟在做心導管和不做之間
我選擇吃藥 因為我以為心臟的問題
來自長期吃自律神經失調的藥物有關
甚至後來 心臟藥也被我自動停掉
多年來 和自律神經失調奮戰
彈性疲乏 而且對藥物產生恐懼

不是寒風吹襲 影響血液循環
頓時的察覺
我曾經掛過心臟科的診
我還藏在自己做的繭裡
像個駝鳥一樣 過著不食人間煙火的日子
忘了身心 也有被歲月掏空的一天

1 則留言:

  1. 忘了照顧自己,真是對不起父母;
    不敢講你,因為我有時也這樣。
    最近齒牙動搖得厲害,
    看樣子,須要植牙了,
    我還是一直拖、一直拖、、、

    但是,心臟問題應比牙齒問題
    令人緊張吧!
    老友,還是讓醫生看看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