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26日 星期一

晚上11點半


 

好友

已經晚上11點半了

我想又是個無眠的夜

腦子就是不肯休息

帶著一些問題上床的結果


剛剛是看到報導

人行道要分點空間

當自行車道的討論

我開始懷念我的折疊式自行車


我有陣子在樓梯滑下來受傷

暫時把腳踏車放在門口

老爺子嫌它擋路

就擅自把它拖進地下二樓車庫


從此我就不再騎車了

是說這輩子我再也無法騎車

因為騎個腳踏車

要走到地下二樓拖上來


嚴格說來 我在抗議

因為老爺子丟我的東西

是一向如此丟丟丟 不徵求同意

小至髮油  大到娘家帶來的縫紉機


如今一把年紀了

我的忍耐力已經彈性疲乏

家裏的電話他不接

門鈴響他也不會去開門


吃完的碗筷丟在洗碗槽

熱水瓶的水用光  乾燒

隨地吐痰  垃圾不肯分類等等

換我想把他丟 丟 丟



很多無奈之下

常常夜不成眠

恨自己不成材 沒他的本事  

如何才能學會 丟丟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