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8月31日 星期六

挖寶



 好友

又是個不眠的夜

翻來滾去的鬧著

把床當鍵盤任意點著

躲著那疼痛的部位


就是肌腱發炎的地方

讓我不得安眠

索性起來挖寶吧

我常常去溜達菜市場

在固定的攤子上徘徊


找的都是 那些舊舊的東西

我認為舊東西 有人把玩過

所以家中從年輕開始

囤積很多自以為的古董


學佛是其中原因

因此佛像 觀音菩薩最多

還有一些羅漢 連關公也有

自從多年前的地震 我改變了


我收集各種材質的唸珠

有種子的 有石頭的 有骨質的

這是我心裏煩悶時的時候

拿出來把玩的


種子的很容易遭蟲蟲蛀

把玩的時候 順便重新穿繩

有時候 我會質疑自己

我學佛有入門嗎

唸佛就沒有那樣的勤快


其中損壞的我會心痛好久

想想既然是買古董

當然比較容易破損

那又有什麼好難過的


後來也被老闆遊說買古玉

所謂古老的 那是老闆說的

外人看起來髒髒舊舊的

我則是當寶一個個收藏


偶而翻出 好久不見的藏寶

會高興老半天 

心想我怎麼有這個 還不錯呢

兩三個一起難免碰破 又心疼


突然 有一天信耶穌的兒子回來

他也要幫我挖寶

挖出來的時候 他開口了

他說 這個我幫妳丟掉

於是 我們又來個爭奪戰


兒子回他家去了

我暫時得到喘息

換我日思夜想 

我這老身不夠勇健

哪天他有來幫我打掃

還不是保不住


甚至我兩手一伸

哪個是我帶得去的

不如去故宮博物院參觀

那裏才有真正的珍寶呢


想通了嗎 

好像沒有

否則 怎麼睡不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