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5日 星期日

不速之客



好友:
今天下午,在桌旁看報紙時,
忽然聽到悅耳的鳥叫聲,
起先不以為意,
當牠是防子外面冷氣機上駐足的鳥兒。

可是不對!鳥聲好近,好清晰呀!
好奇的我,忍不住就跳了起來,
去找原因,
哇!不得了了,一隻小小的鳥飛進廚房。

我的廚房,小小的陽台上搭一個窗台,
除了抽油煙機師傅,挖個油煙管的洞,
奇怪,鳥兒是從哪兒進來的?
除了油煙管的小洞,怎麼鑽進來嗎?

忍了好久,想找人分享,賞鳥人在睡午覺,
可是鳥的歌聲越來越好聽,
好樣還是合唱喲,
又去喵一下,
這次更讓我吃驚,多了一隻?變兩隻?

我三步兩步,跑去叫醒賞鳥人,
他出來看了看,說只是麻雀,又回去睡,
他通常叫那些常見的,都說"不是鳥",
我很不服氣,小巧的身影,聲音又那麼清脆悅耳。

又去他耳邊聒噪,
實在是太擔心了,牠們要怎麼飛出去呀?
我怕嚇到牠們,還不敢太靠近,
牠們鑽不出去,我又不敢捉牠們!

這回賞鳥人睡不著,乾脆起床再去喵一眼,ˋ
咦!那不是麻雀,
是櫻花時節的綠繡眼耶!
他扶了扶眼鏡,下結論之後就走了。

總之,他只是個賞鳥人,是鳥的四庫全書,
我呢?偏偏我只在乎陽光、空氣和水,
鳥兒飛不出去怎麼辦?
我很執著,沒有陽光、空氣和水。
沒有大自然怎麼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