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7日 星期五

山城來的人

好友:
我們都是苗栗山城來的人,
大家將近一個甲子沒見過面,
今天很期待,
只因某人的心血來潮,想開初中同學會。

很快,五個人附議,集合在動物園,

一起上貓空踏青。








既然有半個甲子沒見,
加上臨老的心情,是盪鞦韆一般,
我先去洗手間,遲到了。

一聽上洗手間,
A就開始調侃B,要不要也先去洗手間?
B說:別糗我,我從小就是膀胱容量小,
C說:都去,這年紀,大家都是如此啦!

我盪鞦韆的心情稍稍停,
上纜車,B說還好,她出門吃了暈車藥,
從窗外的美景,聊到小時候的美食,
暈車沒了,陌生感也沒了。





山城來的人都是如此,
生活是簡樸的,情意卻是深厚的,
我們吃著D自己蒸的發糕,
又談論,如今兩個人的生活,如何簡化烹調。

我想告訴他們,

經常返老還童,收集很多小玩意兒,
所以送給每個人兩顆紅豆,
大家說做啥?

我說鑲戒子呀!
忽然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幼稚了?
是山城來的人,
一向都很靦腆。

如今,老皮較厚了,"鑲戒子呀",
"戒子"的客家話,卻忘了怎麼講!

大家都難得回苗栗,看到山中的油桐花,
對著五月雪,在纜車內,猛拍,
哦!這兒有一棵,那棵樹形好美,
哦!這棵很近,快!快!快!

反正樹大就是美。
我們五個很久沒有回山城的人,
五個三年級生,只有五個,年齡卻很大,
都忘形在貓空的山中。

領頭羊C著著實實護著我們,
走出纜車,徜徉在魯冰花田裡,
花開時,美;花謝了,結莢果,也有另一番風情,
進餐廳,還宛如她家的後花園,賓至如歸。

也許是歲月洗禮後的豁達;
也許是山城來的人憨厚;
也許是苗中人,都是大攜小,
反正一甲子不見,同學還是我哥,妳妹!




有人呢喃說"魯冰花"的歌好好聽,
是的,平凡的事物,
加上一些平凡故事,就足以令人難忘,
只因為有顆柔軟的初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