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3日 星期五

貓事




好友:
老貓我真的是很老了。
從當年飄洋過海,
主人帶我遷居到上海,
已歷十年餘。

主人很忙,

把我關在出租的房子裡,
真是寂寞,
還好,老貓我,還有三個子女,
喵喵喵的玩,等著主人下班。

我和我的三個子女,是很寂寞的,
主人要很晚很晚才回來,
幸好我們四個有伴,
主人還替我們蓋了,好玩的四層閣樓。

樓下是我們的廚房和廁所,
二樓、三樓是我們的臥室,
四樓是主人的倉庫,放些我們的食物,
和一些生活用品,我們的醫藥等等。

閣樓是主人到宜家的店裡,
買來組合的,也買些我們的旅行箱等等,
方便在主人出差時,託寄在動物旅館裡,
當然偶而也會因生病,用旅行箱去醫院。

我們多半是會玩一種遊戲,
就是用腳很努力的把玻璃門打開,
一次不行,兩次、三次,
妳開不開,我來、老三來,最後多半是妹妹打開的。

我們的遊戲,只有一個目的:
可以自由的離開我們的房間,
到處去溜達,
最後,累了當然是躺在主人的床上。

後來,主人結婚了,主人太太生孩子了,
他的丈母娘怕我們身上的毛:
擔心脫毛的季節,
飛進娃娃的鼻孔,造成過敏。

其實,剛會走路的小主人很喜歡我們,
每每趁主人打掃樓閣的時候,
拉拉我們的尾巴,扯扯我們的鬍子,
平日是隔著玻璃,和我們一起喵喵叫。

小主人漸漸長大,常常來喵喵,
可是我和我的三個 baby 卻漸漸老去,
主人和他的醫藥,甚至動物醫生也救不了我們,
剩下我老貓,最後也死在異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