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味道



好友:
我很受不了路邊炸雞排的味道,
手推車在巷子口,抽風機轟轟響,
那油煙耗味,真令人難以忍受,
卻有人喜歡,連雞屁股也一串串的買來吃。

我倒是喜歡歌星辛曉琪唱的"味道",
她說:我以為傷心可以很少,
卻想念你的外套、、、你白色的襪子、、、
你手上菸草的味道、、、
描述那淡淡相思的味道,歌詞寫得真好。

前兩天寒流來得又急又凍,
我終於去翻出衣櫃,那被我冷凍的厚衣服,
一亮出那件刷毛衣服,
一股熟悉的味道,就裊裊氤氳升起,
那是兒子那邊一一一洗衣機洗衣、烘衣的味道。

日子過得真快,從紐約回來又一年了,
好令人懷念的味道,這洗衣服、烘衣服的味道。
如果太陽夠大,
媳婦會把洗好的衣服,晾在後院,
微風吹過,
淡淡的洗衣粉味道,就這樣飄盪在空氣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