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5日 星期六

再回首



好友:
你回台灣,我約鄒和妳見面,
女中畢業,妳就和鄒失聯,再見已半世紀過去。
我們談著活在當下,
我還說,日本人有句話:一時一會,
此時此刻只有一次喔,要"活在當下"。

妳仍然雙眉皺結,有很多感觸,

我正享受這人生難得遇合的感覺,
鄒則以為,該珍惜這樣的見面機會,搶著付鈔,
妳呢? 一直若有所思。
我很納悶?????

妳突然幽幽的說,回國本想和媽媽,再多點的相處,

可是彼岸傳來消息:催促著要回去。
我才明白,妳住附近中國城的小姑,
早年失婚,剛剛又失去唯一兒子,
毫無預警,年輕人還沒成家,突然病逝。

當年出國妳雖有弟弟住在附近,

但是各家有各家事兒,
夫家媽媽和妹妹,更和你們脣齒相依,
彭媽媽車禍去世後,
在異國,大家互相噓寒問暖,益加親密。

這樣親密的關係:妳當兒子來疼痛的孩子;

看著他長大的孩子。
一個不幸消息傳來:突然消失。
兩家人,是千辛萬苦為了孩子而奮鬥,
如今、、、,妳的恍神,可想而知!

再回首,恍然如夢,

只有無盡的長路伴著我、、、
姜育恆說:"我心依舊",
彭妹妹請節哀,
妳的兄嫂,在未來的長路,會陪妳走下去的。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