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8日 星期二

我的太極拳朋友



好友:
我的太極拳隊解散很多年了,
這是一個師大職舍眷屬組成的隊伍,
我們有優秀的老師指導,
無奈歲月的關係,隊伍終於瓦解了。

我還是常常想念這些隊友,

從前天天再一起,大家榮辱與共,
有情有義,對我這個小師妹更是噓寒問暖,
讓我感恩難忘。

我的啟蒙大師兄,是物理系退休的老大哥,

那時,老師一個星期才來一次,
這個大師兄常常當我的小老師,耐心指導,
我這菜鳥,才能持續打到如今。

大師兄年紀大了,被兒子接到美國,
好久不見,常有零星消息傳來,
最後一次的消息,是見到他的夫人:
不幸,他已失智,之後去世。讓我感傷很久。

其實這些師兄姊讓我感恩的地方是,

只要我偷懶或身體不適,
說來抱歉,
他們就在樓下按鈴:出來、出來,吃早餐去。

他們呀,都是20年代出生的積極刻苦人。
有一位師姐,是個流亡學生,
後來勤耕苦讀,輾轉擔任政大游泳教練,
有一年,為了慶祝八十大壽,
她還參加泳渡日月潭,凱旋回來,讓我們欣羨咋舌。

另外一位師姐,從軍中退役,

先生早逝,她到師大擔任職員,
軍人性格,讓她訓練出四個好兒子。
之外,常見義勇為,路見不平時,會拔刀相助,
而雨傘,是她的隨手武器。

如今,大家年紀大,孩子不讓他們早起,
有些則是醫生吩咐有骨鬆症,
個個都不適合打拳,
目前,他們最常做的是桌上運動,
防失智,一百元有吃也有玩,子女倒很安心。

另外一個不懂桌上運動的師姐,
因為是會計小姐退休,
如今,每晚由兒子領著,
到彩券行簽運動彩票,風雨無阻。
大家都還是樂透得不得了。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