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5日 星期五

這個碗有靈魂



好友:
那個武術老師,手上秀著一個大碗。
說,你看,說這個碗有靈魂,
是我的徒弟做給我的,他是一位陶師。
他手轉著碗又說:我用了碗,以後也有我的靈魂。

這個陶師,他捏陶時非常專注,
加上自己創新的設計,
商家去訂製這位陶師的作品,
常常是等待又等待。

後來陶師因為塑陶需要力氣,
所以去學武術,
他用捏陶專注的精神去學功夫,
恰好武術老師也喜歡這樣的學生,雖然老些,
因為他自己是一個學養豐富,武德兼修的老師。

武術老師的生日到了,
陶師想:要用甚麼東西來祝賀呢?
在工作室,他著著實實,用心塑了一個大碗,
古樸中隱隱閃著黑黝黝的亮光。

武術老師珍惜這碗,有陶師的靈魂,
說用這碗吃飯,也會有我的靈魂。
我覺得他們是否太老,
這拙拙樸樸的碗,有啥靈魂?

後來想起一場拍賣會,競標一件骨董,
鑑定師說那件骨董雖破,箇中卻有生命!







1 則留言:

  1. 用盡心力去完成的事,
    應該都有靈魂吧!
    有緣人自會感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