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2月24日 星期三

公車上的偶遇



好友:
那天從媽媽家回來,
先到傳統市場,快樂地逛著,
心想有車票,再上一趟公車,下車就到我家,
就買呀買呀。

你知道媽媽們的習慣,

買給全家吃的、用的,從不手軟,
就這樣大包小包,慢慢扯上了公車。

轉眼到站了,車票卻遍找不著,

糟糕,難道丟了?
急忙找零錢包,偏偏我花得真乾淨,
本來嘛!有車票就可到家,
我真乾脆,用光光。

糟糕,快到站了,我猶豫著,

暗忖難道要跟車子到終點站?
或者厚著臉皮和司機講:我下次再補票?

正掙扎間,一聲大姊,從後頭傳來。

回頭一看,是我的老朋友拾荒婦,
她正從周公那兒問候回來,眼睛一亮看到我。

而我慌亂上車,大包小包的打點,也沒注意到她。

快,有沒有十五元,我如遇救星,
十五元接過手,正好到站。
來不及招呼,就大包小包拎下車,
倒是下了車,直叫謝天謝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