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5日 星期三

得與捨



好友:
結婚多年,家裡充滿許多歡樂的點滴,
譬如冰箱門上,很多小小的磁鐵板,
那是我們旅遊時,留下獨一無二的紀念,
多精彩呀,又不佔空間,
想想,留下來吧!

櫥櫃裡,放著如山的音樂卡帶,
許多是兒子們的收藏品,是他們成長的聲音,
也是我參與過的年代,有些歌星早已消失。
裡頭還有他們乳臭未乾的甜美歌聲,
這些、、、。我往後肯定可以回味的!

牆上特製的書架,堆滿了書,
發黃、字小、潮味、、、、
大家曾廢寢忘食讀過,我一本一本拿起又放下,
談健康、說佛法、古今文史、武俠、、、
以後閒暇,找資料。都還用得著的。

除了那些小物件,
釣魚竿、露營睡袋、網球拍、乒乓拍、泳圈、
如今老了,用不上啦,對吧!
可是當時那麼有趣,
花很多時間,共同的記憶都在上面。不丟!

那些美好的日子,我真還有照片存證。
提起照片,我又得意了,
退休後,很用心的,
我把那些年輕歲月,一一整理過,
才剛剛整理過!新鮮的。



雖然整理過,又放回抽屜,
我放得更整齊,
因為遠方已開枝散葉,加入更多新成員,
兒孫的新照片,越來越多,
好像有取代的趨勢。

那些發黃、帶潮味的記憶,
是否該退下?
無論如何,長江後浪推前浪,
它們已經整個氾濫一一一
到了考驗起我的精神和體力的時候了!







1 則留言:

  1. 人生精彩過,
    那是我們最珍惜的東西,
    怎捨得、、、?
    難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