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7日 星期三

湖濱午後






好友:
阿公來了,托他的福,
我們立刻又去做一趟長途旅行,滿了他的願。
上次他來,時間太短,
在蒙特婁的地鐵又方便,可以溜來溜去,
所以那時只做當天來回的郊遊。

那時兒子也忙,無法載他去尼加拉瓜瀑布,

這回說甚麼,也要讓他實現願望。

尼加拉瓜瀑布年輕時和爸媽去過。

這回,讓我較難忘的倒是看到一些湖濱,
美加就是以五大湖聞名嘛!
我一路念著:仁者樂山,智者樂水,
往臉上貼金,以為自己是智者,
不覺好笑!

去過了瀑布之後,下午還有時間,

兒子夫婦驅車往安大略湖開去。
經過一個古鎮,找到一個湖濱野餐,
那是湖面清風徐來,陽光普照的下午,
在樹下,我享受了整個清幽的水岸。




連走動的人,都不想驚動這份寧靜!
只讓日光游移,
風兒也輕輕掠過水面,
蕩漾過去一一一遼闊的靜謐,
向最遠的塔尖望去,兒子說那是多倫多。

兩個小朋友,在湖濱岩石裡探險,

一塊塊巨石堆疊,
是天然的水岸。
石縫則是探險的好所在,
小小人兒躲在裡面,還真讓我捏把冷汗,
他們下得去,還摸到冰冰涼涼的水,
我卻會卡在中間,上下不得。




等我回到草地,享受我的午餐時,
大家已不見蹤影。
媳婦欣賞湖濱住家的庭園;
賞鳥人追鳥去了;
小朋友跟著爸爸到哪兒去?

原來,爬下另一邊山坳,

沿著陡坡走下去,
在樹林深處的灣區,
他們在打水漂兒,
腿子不好,只能望水興嘆。




回程中,大家暢談收穫:
老爺子照到一隻不知名,從沒看過的鳥,
媳婦說,湖岸的綠地,是塊高爾夫球場,
湖邊打球,好享受呀!

小朋友則懊惱:撿到漂亮的打水漂石頭,

爸爸說,放回原地,不能帶回家!
我常常喜歡聽孩子們對話,
這回聽到他們說:爸爸,下次我們再來,
秘密基地不知道還在不在? 



1 則留言:

  1. 美好人生!
    孩子從小體驗各種不同的大自然,
    好健康啊!
    Life is good! Life is so beautiful!
    Hooray!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