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9日 星期二

一顆媽媽的心



好友:
她的牙齒零零星星在口腔裡,歪歪倒倒的,
頭髮稀稀疏疏挽在腦後。
好久沒見面,
不像前幾年在合唱團時,那樣光鮮亮麗,
還有,顯然她戴上了助聽器。

她從前是我們的主管,
個性豪爽,嗓門很大,很能同理學生,
所以一直擔任訓育的工作。
我喜歡她的個性,
對她很是敬佩又擔心,退休後仍時常想著她。

因為命運時常跟她開玩笑:
她的先生有個很熱鬧,很快樂的副業,
是打哪時候開始,我不甚清楚,
但是後來,為了圖安靜,
她乾脆將頂樓劃出,做為舞蹈教學的地方,
只是澎恰恰、澎恰恰的音樂,還是會飄到樓下。

為了今天的聚會,前幾天和她通電話,
我在電話這頭,費勁的喊著,
可是她告訴我,她聽不清楚,
總算說好見面時間、地點,
並告訴她,有哪些人參加。

好久不見,自己不知自己有否改變?
顯然,這位讓我佩服的老朋友改變很多,
聲音依然宏亮,大丈夫氣概也依稀可見,
可是眉宇之間,多了許多憂傷,
哀怨的說,先生怪她把兒子寵壞。

想當年,她的兒子為了考法官,
一心一意,閉門讀書,媽媽如何勸說也沒用:
還宣稱,沒有立業,如何成家?
年復一年,又等不到考運,困在家中,
最後,那顆柔軟的媽媽心,
等到的竟是如此的消息:
她告訴我,她的兒子中風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