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9月7日 星期日

不想再抱怨






福慧蘭若
【遇境自轉智慧】
抱怨一生,一生就不快樂。
學習不抱怨,一生就變快樂,凡事自然順意。
以修行的心境,累積遇境,自轉智慧。
【覺林精舍官網】:http://www.juelin.com.tw/
【福慧蘭若網址】:www.facebook.com/FuHuiLanRuo

好友:
看到這句"遇境自轉智慧",
我就知道,自己真是一生胡塗地過去了。
因為老妹我一一一太愛抱怨!

我抱怨的事可多啦!
比如賞鳥人愛賞鳥、溜鳥,

他的名車也愛賞鳥、溜鳥,我難得搭到;
比如他老愛買很多垃圾食物帶回家;
比如賞鳥人除了賞鳥,就是愛演講,尤其在飯局裡!
、、、、、
比如,比比皆是,從結婚開始,我天天抱怨。

看到福慧蘭若說:抱怨一生,一生不快樂
方知我煩惱那麼多,
常常要去找身心科醫生,

問他我為何長夜不寐?

原來長夜不寐,真是其來有自呀!

福慧蘭若有解決的辦法。
快來看看,他清清楚楚說:
以修行的心境,累積遇境,自轉智慧!
好吧!當做老師出功課,久而久之,
功課越做越順手,不知不覺智慧便生出。

不信,試試看,久而久之,

我也可以這麼說:

賞鳥人,你愛買垃圾食物:好!留給你自己吃,
我不再當垃圾桶。
你用白花花的錢亂買,
那是你錢多多,恭喜你,儘管買,儘管吃,
口袋空空,又吃壞肚子,

別怪我沒事先提醒你!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