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5日 星期五

大台灣、四小龍



好友:
自從高速公路、鐵路開發以後,
台灣南北一日之間可以方便來回,
說說看,台灣是大還是小?
如果就妳住的紐約來說,
或是拿妳的地址長島,
一個跟北美,一個跟亞洲比一比,
算面積,真是微不足道!

但是,我從處處都是人頭的上海回來,
我深深吸了一口氣,好清新,
就人口分到的空間,
走在台北街頭,
我自己多了很多可以轉身迴旋之處,
到大安森林公園散步,看到的天好藍好寬,
在小台灣,我覺得好幸福!

沒想到福爾摩沙的高雄地下,轟然巨響,
樓房倒塌、人口無辜死傷、馬路癱瘓、、、
震出了許多大問題:
原來高雄交通稠密處,地下分布三不管的,
危險化學管線,早已鏽蝕。
而且那些管線輸送的化學用料,不僅只給高雄人專用,
當然該是攸關小台灣的大問題囉!

何況那轟然巨響,造成交通要道,凹陷成河,
死傷的人無數,癱瘓了許多住商、公設。
那些損失!!!
豈是官員口頭說的:三個月、五個月可以復原,
更不是"比八八風災受創小多了",那麼簡單!!!

因為,許多隱憂露餡:
全台地底,
有十年、二十年存在爆炸威力強大的管線,
有些是遇水膨脹災難;有些是遇火即爆炸;
有些管線是氣體讓人中毒;
有些還荼毒土地,萬年不復、、、
這些管線分布全台灣,走捷徑,在住商密佈的地下!

官員別計較選區了!
有遠見、胸襟魄力大的人呀!
別再計較,誰該負責任?是不是我的選區?
地球村時代,大家息息相關,根本無法細分你我。
何況公僕呀!何必計較你大我小?

亞洲四小龍的台灣,
如果天天只管選舉,沒有建設,
這會兒在口水戰淹沒下,
不求自救救人,
大台灣即將慢慢慢慢、、、,融化到台灣海峽裡了!




1 則留言:

  1. 爆出了寶島地底沉疴,真讓人心驚,
    誠如所言,停止口水,救救台灣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