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9日 星期六

甜蜜的負荷,快樂的日子



好友:
自認是跟不上時代的遠古人,
雖不致茹毛飲血,
但是看不慣滿街亮閃閃的霓虹燈,
車水馬龍,和擦肩而過急匆匆的人群,
多了煩心躁氣,
變成無法思考的行屍走肉!

甚至假日裡,跟大家一樣去度假、旅行,
也一樣急匆匆,
扯著孩子,急匆匆的出門,急匆匆的開車,
急匆匆的找目的地,急匆匆的到達,
急匆匆的進飯店,吃飯、睡覺,
然後又急匆匆擠上高速公路,
心急如焚趕著回家,趕著明天大家要上班、上學!

其實從前我也一直過著這樣的日子,
急匆匆拖著孩子趕上班,
兩歲兒跟著我,轉車再轉車:送他上了托兒班,
我還得上我自己的班:我也有一群人家的孩子託給我,
到了下班已經眼冒金星,
又拖著睡著的孩子,轉車又轉車,好不容易回到家!

是歲月帶著我走過那種日子,
如果哪一家老媽媽說:我的閨女呀!太可憐了,
白天上班,半夜還要起來餵奶、、、
我想,話雖如此,
通情達理的老媽媽們,對臨上花轎的女兒,
還是會千叮嚀,萬交代:做好妳的腳色,
妳將是妻子,還將是媽媽!


我的閨女呀!太可憐了,
那是心疼女兒半夜餵奶的老媽媽的心聲,
但是時光不待人,結婚、生子、育兒轉眼就過去,
過程而已,
辛苦也好,甜蜜也好,
一眨眼,那種拖兒帶女,急匆匆的
天昏地暗的日子也很快飛逝!

倒是那些忙、茫、盲,只喜歡投身大都會的人
霓虹燈、夜市、酒吧、香車、美人、、、
那種急匆匆、錯亂、和金錢斤斤計較的日子,
就一輩子跟住你啦!
或許你還甘之如飴,
認為那是人生最快活的日子!

而我的快活的日子,
還是指那段養兒育女,昏天暗地的日子。
何況那段日子多麼短暫:
甜蜜的負荷,一點也不可憐,
那是當個完美女人的過程,八年、十年一眨眼過去,
想追也追不回啦!







1 則留言:

  1. 可不是嗎?
    我們也曾在巨輪的滾動中,
    踩過一個個齒輪!
    如今我們已被甩出巨輪外,
    必須由年輕有力的勇腳接棒,
    繼續踩上一個個滾動的齒輪!
    別憂傷,
    我們已完成任務,
    可以含笑而別了,
    我們的父母也是這樣走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