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31日 星期二

百轉千迴路迢迢



好友:
來自天性的獨來獨往生活型態,
一向都隨性地生活,
也因此像個浪人一樣,
隨緣走撞,
永遠沒有著落,
又如浮萍,沒有根基,如何茁壯?

拿佛家的說法,
人不止此生,有不可數的過去世,
那麼,我的前生,
是否有預約?或是全然沒有預約,
此生才會漂泊無有定性!

身邊來來去去,和我結緣的人,
也是聚聚散散,
若說有個緣生緣滅,
我和周遭人事,的確緣淺,
才會擦身而過,
沒有留下深刻的痕跡。

如果不是真的,我生性愛漂泊;
如果人事不是真的,如此水波無痕,
那麼該是?????
我今生沒有專注去預約來生,
隨波逐流。
心頭沒有個主見,
算算忽忽多少個春秋?

若說內心深處,
還是有個隱然不明的期待,
那會是甚麼?
也許我明白,其實我真的明白!
我的心力如此微弱,雖有個燈光在遠處,
只是百轉千迴路迢迢。
















1 則留言:

  1. 若真信佛,就要信祂的空,無所期待。
    否則還是信主好,沒有前世來生,只有今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