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3日 星期一

拾荒婦的瑜珈



好友:
有一年,拾荒婦過馬路,被汽車撞倒,
外傷恢復之後,留下後遺症,
就是脊椎損傷的問題,
尤其腰部無法挺直,
生活頗不便,更直接影響家計的問題!

拾荒婦運氣不錯,
朋友給她介紹,加入了瑜珈班。
老師是台灣資深的瑜珈創辦人,
那年她三十出頭,
內心急切,想趕快恢復健康。

記憶裡,她把瑜珈墊經常放在客廳,
瑜珈衣永遠穿在身上,日夜不停的練、練、練、、、
真的把瑜珈功夫練到家!
不知不覺,幾個年頭過去,
身體也健康了,還當起瑜珈老師。
我也追隨她多年,只是懶散的我,
瑜珈的好處,一直沒有找到。




我上課只是喜歡聽聽,她體悟的人生道理,
因為,她早已死心塌地皈依佛門,
也默默聽課多年,
所以說起話來總是深入卻又淺出,充滿智慧。
以一個小學畢業的程度,
她隨機的點撥,讓許多人蒙受益處,
捨不得離開,她真有深不可測內在寶庫!

這些年來,因年齡增長,有了腰椎的問題,
荒疏多年的瑜珈,才搬出來自修。
舉凡她教過的貓式、魚式、蛇式、鶴式、、、
還找出屁股走路,鴨子走路,烏龜爬、、、
以及和大家玩的你揹我,我揹你的放鬆遊戲,
我拿來治療膝蓋退化,肩頸骨刺的問題。













一些她自己內化出來的復健方式,
早年緣於她曾經用來治療自己的脊椎損傷,
心領神會之後,以最簡單的話語,
抬腿、半蹲、扭屁股、、、
在我這臨老的時光,
那些功夫,竟然一一派上用場,
讓我免去許多手術開刀的麻煩。

拾荒婦用自身實踐的方式,
凝聚生命之中,淬煉出來的取之不盡的潛力,
讓跟隨她的人,
也領悟個中道理,能平安順遂走過人生起伏,
這是一個平凡又不平凡的故事,
一個頗具草根味的故事!















1 則留言:

  1. 有如此精進的師父,
    就看弟子的修行了。
    加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