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8日 星期五

她從峨嵋山回來

   旅行回來,忙東忙西,一晃近半個月。如果在西方極樂世界,肯定沒有這麼多事好忙,
如果以聽經聞法為法食,更是自在悠閒,心嚮往之。
   九寨溝者,天下奇山異水也。其地美景,一言難盡,置身其境,讓我雀躍不已。尤其在
黃龍,白雪蓋在整個山頭、樹枝上,美極了!第一次看到雪,驚艷不已。更難得的是,我登上
峨眉山寺,海拔3079,終年雲霧繚繞;看到亞洲最高、有十個面的普賢菩薩的法相,銘感五內
。此外,我還參訪了報國寺、樂山大佛,我很喜歡旅行中,還能去拜佛,所以我常挑這樣的行程。



















好友:
老同事從九寨溝旅行回來,
看她的來信,就知道收穫很多。

一來上九寨溝,看到白雪覆蓋的奇山異水。
如此人間仙境,又粉妝玉琢,
難怪她雀躍不已!
都是第一次尋雪的芳蹤,
她如願了,我還在翹首企盼!

其實,我更替她歡喜,
她造訪峨嵋山,登上峨嵋山寺,
參拜普賢菩薩,
回來還參訪報國寺、樂山大佛。
登頂淨慮,兼莊嚴內心!

平日她就聽經聞法,虔心念佛,
峨眉之旅,是更上層樓!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