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7日 星期三

愛在皇家山















好友:
在告別加拿大之前,
忍不住想向皇家山說聲再見,
它有說不出的可愛,
雖然我沒有環山繞路走完,
看不到它的全貌,
看山路健行的人,就知道,
它肯定是蒙特婁人的最愛!

半個月前,我和媳婦說,
上頭的兒童遊樂園特別不一樣,
我對它的印象還是有些模糊,
於是我們和小朋友,
從另外一個停車場上去,
走了老半天,才找到兒童遊樂園。

雖然,山上溫度要比平地低兩度左右,
雖然,那天只有兩家的孩子在玩,
但是寒風中,他們也玩得不亦樂乎!
那時,我把僅存的幾片楓葉,
留存在相機,
至於,那幽靜的步道,只有到夢裡去追尋!
















回家的時候快到了,我還是戀念不忘,
媳婦說,妳還想去哪裡呀?
我說:皇家山的楓葉不知落光了沒有?
"可以呀!那就找個零度以上的日子去吧!"
這些日子溫度都在攝氏零度以下,
我們找一天,從另外一個湖邊停車場進去吧。

兩個月前,以樂和我們還在樹下玩躲貓貓,
小心聆顧著踩落葉。
然後兩個人,又奔到湖邊去追海鷗,
阿公自己繞著湖邊去找景,
湖邊有許多人在散步,
阿公說,我從湖那頭把落日拍下,
真是漂亮!真可惜,
如果落日、海鷗同時拍下多好!

今天是攝氏零度,接下來可都是負數了,
去吧!去吧!
雖然天上飄著雪花,就這樣我們又來了,
樹上已經沒有樹葉可落,
烤肉的人群也不見了,
我們帶著小腳踏車,小朋友想在湖邊繞一圈。

散步的人帶著登山杖!
以樂用小腳踏車和媽媽的手推車賽跑,
在湖邊,我隨後慢慢走著。
那是另一番景象:湖面結冰,
有個人拿著滑板,試試冰上,
喀ㄘ!冰破了,還不到時候,不能溜呀!
此刻,天上飄雪,
大地反而淒清、冷靜!
















那頭三個母子正跑呀跑,
突然聽到"哦荷"一聲,
遠遠望去,
媽媽幫忙扶起跌倒的以樂,
手推車上的心聆大叫:阿嬤小心!
原來,環湖的路有些也結冰,
好滑哟!乾脆往回走向山丘。

三個母子已經追了上來,
我們身上也夠凍了,
正好有個建築物,裡頭暖呼呼的,
有暖氣吹送:原來是租冰刀鞋的地方,
樓上有餐飲在營業,冬天這兒一定很熱鬧,
湖上還沒完全結凍,旁邊又有兒童的小溜冰池,
還沒開始哩!

他們三母子回去向他爸爸說:
冬天多了個活動場所,真開心,
山坡上,還有個冬季滑雪場呢!
我怕冷呀!
明年春天再來健行吧!















1 則留言:

  1. 以為起碼你會玩夠雪,過完美麗的聖誕節才回去,
    怎麼賞完楓就要走了?大大可惜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