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走出去,世界真美麗












好友:
最近兩個月,因為腰椎損傷,
行動無法自如,
剛開始的時候,可能是急性裂傷,
真是連站立都有困難,更別說舟車勞頓,
坐不下去,然後又站不起來,
心情也因此大受影響。

最傷腦筋的事:骨科醫生說要開刀,
他認為我的膝蓋,軟骨已經磨損殆盡,
可是我最痛的地方是腰椎呀!
何況痛到走不動時,連髖關節也出來湊熱鬧,
三處一起發威,我要先救哪邊?

於是我先選擇消極療法,
到我信賴的中醫師那兒去針灸,
往返台北、台中之間,去了好幾個星期,
終於將急性疼痛緩和下來,
但是三處發威,源頭在何處?
總要做根本的解決,才是辦法。

這樣奔波了一個月,
又增加了舟車勞頓,
急性平緩下來後,開始思考下一步驟時:
有一對夫妻,她們給了我一個建議,
他們說,出去玩吧!
帶著醫生的藥,先去玩一玩再說,
如果更不舒服,那就要嚴肅以對,找醫生囉!

他們的意思是說:
任何事都要用快樂的心去面對,
他們催促:走出去,走出去,
湖光山色的美景也好,霓虹閃爍的市容也好,
甚至三朋兩友、鶯飛蝶舞,都可忘卻煩憂!
除了快樂能增加細胞的活躍,
更能修復人體許多受傷的部分。

我欣賞法國人浪漫的生活態度,
當日本人在這一個湖光山色的美景裡,
迫不急待,想要把一天當兩天用,
恨不得把這山光水色,都包裝起來,
或者攝進照相機裡,全帶回家去時,
法國人卻悠哉悠哉的,
一杯咖啡,可以在湖邊坐一個下午!

"走出去,世界真美麗",
我的好朋友夫妻,想傳達的是:
帶顆輕鬆的心,走出戶外,走進大自然,
將注意力從身體壓力,轉移到山光水色。
當心情緩和的時候,
身體的肌肉和骨骼,就不容易因長期緊張而受傷。













1 則留言:

  1. 身有病痛,何能忘憂?
    台灣健保,有口皆碑,
    找出根源,好好治療,才是正經。

    腰椎裂傷,更不可忽視,
    老友!身體第一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