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6日 星期四

渴望的眼神


好友:
昨天清晨,在學校操場運動,
看到一個大哥哥在教一個小胖弟打籃球,
起先,他們把籃球放一邊,
先學和對方如何走位、移步、攻防,
胖弟似乎學得很困難。

突然,旁邊來一個國中生,
他站在旁邊一動也不動,直盯著籃下這兩人,
眼中流露,渴望和企盼,
大概是太愛了吧? 越來越靠近,
連大哥哥也察覺了,
終於,把他叫他進來,跟著學了!

記得安徒生童話"賣火柴小女孩"嗎?
當這個小女孩,在寒冷的聖誕夜,
她的火柴,一包也沒有賣出去,
街頭只有急急忙忙回家的人群,
沒有人會注意這個衣衫單薄的小女孩,
天黑了,而且又開始飄雪。

商店最後的燈光,終於也關熄。
她渴望溫暖,於是劃起第一根火柴,
火光中,她看到了暖呼呼的火爐,
火柴不久熄滅。於是她又劃了第二根火柴,
他看到了香噴噴的火雞大餐,
火柴又熄滅。於是他劃了第三根火柴,
她看到了閃著燈飾的聖誕樹。

燈飾像天上的星星,其中一顆星星劃過天際,
她許願:希望看到天上的媽媽和奶奶,
她渴望著奶奶懷裡的溫暖,
在渴望的眼神裡,
真的,
媽媽和奶奶出現在黑夜的天空裡。

第二天早晨,
人們看到一個凍死在街角的小女孩,
她的嘴角邊,還洋溢著滿足、幸福的微笑。

我也曾看過一個另一個渴望的眼神,
有一天和賞鳥人一同出去攝影,
中午,在某個知名男校旁邊,一個小吃店午餐,
正是畢業季節,
一群準大學生也一窩蜂進來,
他們看到桌上賞鳥人的道具,
這群男孩子,開始七嘴八舌發問。

其中有個孩子,他說他也喜歡攝影,
他向賞鳥人借過道具,仔細端詳,
眼睛流露欣羨,手上也不停撫摸,
一副愛不釋手的樣子,
又端起來,眼睛瞄一瞄,
肩帶撫一撫,掛一掛,
然後小心翼翼的還給了賞鳥人。

我看了內心很感動,他們也如我孩子。
我立刻就說:
加油,你們都加油,
阿伯老了一一一我指指賞鳥人,這是他的嗜好。
你們加油,考上大學,
有個好前途,
將來也可以買自己喜歡的配備!

真的,有夢最美,
也別忘了喲!:築夢要踏實!












1 則留言:

  1. 可不是,渴望是築夢動力,
    適時愛心指點,
    說不定就造就一個追夢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