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詐騙電話

 
 
孩子:
爸爸昨天接到一通電話,
電話很小聲,她說是某某,爸說聲音真的像妳弟媳,
她又再次著急地說:我在路上出事了。
爸說:哪個路上?
她說:就是路上!
爸聽了也很著急,大聲問:哪條路?
重複問:到底是哪條路啦!
也許吼得太大聲,
對方就掛電話了!
 
之後,爸就和我瞎猜,會是發生甚麼事?
弟弟那邊,雖然已是半夜,
爸爸乾脆直接用電話吵他們,
可就是沒人接,
他們還在睡覺嘛!
我們內心更加七上八下。
 
半天過去,天亮了,
你弟弟終於起床來接電話:
沒事!
這詐騙電話真可惡!把我們忙壞了,
他們無孔不入:還知道家人電話和相互關係,
不知哪一環節洩漏了個資?
提醒你們,可也要小心呀!
 
還記得有一次,也是爸爸接的電話,
對方哭聲連連,話也聽不很清楚,
只聽到說的是台語,
邊哭邊說:爸爸,我被綁架了,
爸爸一時會意不過來。
 
對方又用台語含糊一次:爸爸,我被綁架了!
這次爸爸聽得一清二楚了。
嘿!叫我爸爸?
你的台語比我還要輪轉,
你是我兒子?
告訴你:我的兒子不會說台語。
對方喀啦一聲,把電話掛斷了!
 
 
 
 
 
 
 

1 則留言:

  1. 讓騙徒演不下去,爽!

    壞人如此多,真要防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