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10月11日 星期五

和家人對話



 

好友

這是我給弟弟和弟妹的信

我的媽媽快要百歲了

這在醫學發達的今日

已是一個很平常到處可見的事兒了


問題是我們姐弟們也臨老

弟妹還是糖尿病友

外甥結婚 在外地工作

老弟七十餘 自家工廠何來退休


百歲的老媽自從老爸過往以後

認真做早晚課

後來這些年 竟然沉默不語

除了問答之外 所謂修行吧


這幾天弟弟上廁 發現便血

一查 是腸癌二期

我知獨子的老弟

照顧媽 壓力很大不想可知


這封信是這麼講的

當我們想伸手給與支持時,發現無從入手,那才是我們是無奈,

有時察覺妳們的焦慮,只能告知夫妻互助,1+1大於2也是很強人所難,因為俊雄跑在高速公路上,妳跑菜市場,,,

是的,1+1大於3,讓家人還是很有用,包括兄弟姊妹,直到永遠!

至於媽媽說往後,如果她的生理狀況生活品質,不那麼理想,

我個人是接受前生後世的理念,讓照顧不必要求那么積極,,

畢竟生命是永恒持續,而我們所知有限,

而妳們主要照顧者已經百分百,到身心交瘁之時,是盡人事,

如今聽天命,不要那麼焦慮,去除期待又無望的念頭吧!

希望爸媽會同理我的看法,阿彌陀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