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3日 星期四

今天不是昨天

好友:ˋ
昨天過去了,昨天已然消失無蹤!
雖然昨天作了很多不得體的事,
雖然昨天我貪吃貪睡,
雖然我昨天沒有梳洗,就去睡覺,
我沒有跟上朋友的車子去玩、、、

但是昨天不是今天,
今天是新的,今天可以重新計畫,
譬如,今天和阿霜聊了天,
兩人互相打氣。
今天修了熱水管,已後洗澡不用提水了。

今天才過了一半,我還可以找點事安排下半天。
今天才過了一半,我可以煮點可口的菜餚,
今天才過了一半,我可以打個拳,
可就千萬不可以睡覺,浪費生命。

生命可以改寫,淨空法師說的,
他說他本來只能活45歲,
如今他以百來歲了,
他肯定的說那是長期以來布施來的!

今天不是昨天,
懊惱的昨天已過,重新來還是不遲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