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29日 星期四

吃石榴的樂趣




好友:
第一次吃石榴是很久很久以前的往事了,
那時去成都吧,有七天的旅程,
我買了個大石榴來啃,
一個子兒一個子兒慢慢的磨牙。

第一次品嚐,所以細細琢磨,
那石榴晚上就住在車上,第二天細細品嚐,
就這樣一連在同一部車上,
終於把石榴一個子兒,一個子兒磨完!

最近在上海碰到石榴盛產,
回憶那磨牙的甜蜜,我每次買兩個當私房,
有時和阿孫,一人抱住一個盆兒,
兩人邊看電視邊分享,真是其樂融融!

有一天晚飯後,我自個兒在磨牙,
另外切了橙子,讓其他的人吃,
媳婦說吃石榴有最大一個好處,
我說有鐵質呀!妳看很容易氧化變黑。

媳婦搖搖頭說:"是沒人跟你搶!"
阿公接著說不是價錢的問題,
要吃也吃些有內容的東西,
像香蕉雖然便宜,我天天吃。

她還愛吃榴槤。然後搖搖頭。
一副不屑的樣子,
以後妳要吃,要到廚房外面吃。
我趁機問媳婦,天貓有沒有賣剝好的榴槤?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