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2月12日 星期三

幼兒園樂趣多



好友:
自從到幼兒園,接送阿孫上下課之後,
才發現,校園裡面樂趣真多,
老師們點子多,
有許多課程和裝飾設計,令人刮目相看。

可是孩子們,一個個瑪瑙珍珠般,
天真可人,
那才是說不盡,道不完,
礦裡的璞玉般,各異其趣!



有一天,阿孫進校門,看見操場他的好同學,
洗完手,查完指甲,遞給我他的牌號說:
阿婆,請妳幫我到教室插牌報到好嗎?
一溜煙,已經到操場,和同學做早操去了!

他的好同學也憨得可愛,
下課都像出匣的耗子,兩人比快,
這位薛同學的爺爺遠遠落在後面,爺爺會罵人的,
薛同學連跑帶叫說:黃奶奶,妳等我爺爺好嗎?

薛爺爺每天帶著滑板車接孫,
大概他孫太滑溜了,所以用滑板車拴著吧!
結果,阿孫也搶著滑,
薛爺爺乾脆將滑板扛在肩上:

像軍訓般,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一、、、
兩人齊步回社區,薛留住阿孫,不讓走,
阿孫很樂意,我說:天黑了,改天吧!
薛同學說:16天嗎?
我、、、愣住???

我常常愣住、、、,
今天晚飯後和祖孫兩人在聊天,
愣阿公問阿孫:你還有女的好同學嗎?
有呀!我的好同學是歆歆,你忘了?

你只有一個要好的女同學嗎?
ㄟ,我還有一個喜歡的女同學,她叫真真,
那你將來要和誰結婚呀?
我現在還沒長大,ㄟ,以後再說吧!

愣阿公,你也比不上阿孫囉!
愣阿嬤,快想菜單點子,
別瞎操心了,
未來,讓阿孫的爸媽去迎接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