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4日 星期日

追尋童年




好友:
妳的童年有些什麼玩具呀?
哦!我想起來,
妳說過是在稻田間戲耍長大的,
還是人小鬼大的孩子王,
田螺呀!青蛙呀!蜻蜓更不在話下。

我的童年是空白的,
很小,我就被我的阿公稱讚,
我是家中的好幫手,
我會用秤,我會記帳,我會送貨到買家,
當然我也跟一般同齡一樣,要上學。

輾轉過了已幾十年,
世事也變遷,容顏也更改,
但是一顆童心,一直埋藏在內心,
蠢蠢欲動,直到孫兒們出世,
常邀他們草地上打滾,撿樹葉。

媳婦兒常說別把蟲兒帶回家,
我還是帶他們去逛花園,拾橡子,看松鼠,
有時花園主人,逛熟了,會送妳幾朵小花,
有時桑葚熟了,一粒一粒採,
沒事時,天上的雲兒,樹上的鳥兒也是話題!

人的一生,娃娃、童年、少年、青年、、、
一個也不會缺少,
一個也不會遺漏,
我曾錯過童年,由於孫兒的到來,
開心呀!又重新到來,那真是老天的美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