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5日 星期二

眾神的花園



好友:
"眾神的花園"位在美國的科羅拉多州泉市。

有一天傍晚,兒子說,帶我們出去走走,

大家上了車,狐疑的跟著GPS走,
都是剛認識這個城市的客人,
首先碰上大雷雨,回家躲一躲,
天晴出發時,已是傍晚時分。

傍晚,下過雨,天空好美,

八點太陽才會下山的,
我目不暇給的東張西望,
沉醉在天空五彩繽紛的晚霞裡。

忽然在黝黑的高山背景中,

出現了不同的顏色,
原來近景有了變化,
一座座似乎中國桂林山水的獨立山峰,出現眼前,
只是顏色不同:全是光爍爍的暗紅色禿山。

我不知不覺的神色肅然起來,

我告訴媳婦:你們可以常來,這裡磁場很好,
問我為什麼,我也說不出來。
來時,遊客中心已經打烊,
兒子說,這裡叫:眾神的花園!

的確,一座座獨立山峰,高高低低的,
就像眾神在晚禱,
天色漸漸暗了,大家同意,改天再來。

真的,我們回台的前幾天,
大家又再度重遊,
因為小朋友要學才藝,時間急迫,
卻不知為何迷了路,
反而走了好多步道,和眾神打了好幾次招呼。

終於,我知道為何叫:眾神的花園?
因為,在高高低低令人肅然起敬的暗紅色禿山,
祂們的拱型圍繞中,
是一大片長滿花的野地花園,
啊!肅然起敬的原因:祂讓我想起教堂裡的詩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