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9月1日 星期五

魯冰花

好友:
我對魯冰花的第一印象:它是一首歌。
那時和一群小沙彌結緣,
一個小沙彌大概想媽媽吧,
他唱著:、、、、、、、
天上的星星不說話,地上的娃娃叫媽媽;
天上的眼睛眨呀眨,媽媽的心呀魯冰花。
家鄉的茶園開滿花,媽媽的心肝在天涯、、、

夜夜想起了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夜夜想起了媽媽的話,閃閃的淚光,,,魯冰花。
我知道這是部電影的歌,
我知道這個小沙彌想媽媽,
我眼睛直望藍天,不知要如何安慰這個小沙彌。

魯冰花有影像,是在我看一本兒童翻譯繪本,

花婆婆一一一和魯冰花才有了連接,
哦!魯冰花是長成這樣?
路邊的野花,如台灣那部電影說,茶園的野花,
純樸、率真的鋪天蓋地的野花。

那感覺,另一方面,也來自今夏和家人的旅行。

為了搬家,兒子率領家人,
媳婦開車,從加東穿越冰河影子,
就在一個有很多魯冰花的小漁村海邊,
當時,我叫不出名字,就是忍不住不停回眸。

媳婦問了小木屋主人,才知它就是"魯冰",

書店裡,有很多關於"魯冰"的書畫,
我還發現了花婆婆的原版書,
我買下了原版書,
也去買了魯冰花的許多紀念物。

哦!那個小沙彌想媽媽的故事,已經很久很久了,

我的小孫子,聽花婆婆的故事也是很久很久的事,
看過了漫天漫地,海天一線生長的魯冰花,
原來我的鍾愛它,
只因為,它是那麼的純樸、率真!魯冰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