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7日 星期一

大提頓公園的夜晚

好友:
從黃石公園出來,又走進大提頓公園的範圍,
它的景致來自大提頓峰和許多美麗的湖泊,
互相輝映,形成寧靜的世外桃源,
讓我內心深深悸動,腦海天天盤桓!

這個公園在美國懷俄明州西北部,
那天,為了看老忠實噴泉,很晚還在森林中穿梭,
我們只知道,摸黑來到了小路,
摸黑向旅館報到,
摸黑找到我們住的小木屋。

原來兒子是來看天上星星的,
這兒就是在大提頓公園內,
行李來不及放下,停下車來,找到手電筒,
老老小小,上上下下,就跟著光線走,摸黑來到湖邊。 

美極了,除了湖邊幾艘小艇微弱燈光,
四周黑壓壓。但是另有天光,
天空潔淨的藍,藍得像溫柔的絲綢,
上面綴著無數的,無數的鑽石。

那些鑽石,就是阿公不斷重複說的:
勺子、把手、北斗七星、、、
頭仰得累了,乾脆找個大石頭當靠背,
仰天看,天空豈止北斗七星、、、
宇宙實在太浩瀚了。

那個晚上,我還不知道,
我來到世界看星星的知名景點一一一大提頓公園。
諸多星星,而地球只是其中之一。
一一我能看到日昇日落,就該滿足 一一
渺小如我,何其幸福,讓我得到如此體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