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6日 星期六

南達克他州的惡地公園



好友:
來到美國只為看江山如畫,美景如雲。
但是那天千里迢迢來到的公園,卻是個荒山,
道道地地一個窮山惡地,
這個南達克他州的天邊,看不到盡頭的荒山。

一大片被雨水、雪水,風化的綿延山巒低丘,

粗看是醜陋的一座座大禿頭,
億萬年風雨的傑作,
千瘡百孔,一綹綹,都掛在身上,
大量雨水或冰河經過的地方,另一些,又成了凹凸峽谷。

荒山裡,有讓輪椅走的木棧道,有自闢的蹊徑,
當然公園服務處有道路指引,
我們分了老中青三批人馬前進。
賞鳥人自有目的地,
年輕人和小孩去挑戰高難度,我則自由行。

中午時光熱得不得了,
我正狐疑怎麼沒有遊客?
找不到遮陽的地方,太陽在頭頂,
連一根草都沒有,走在峽谷盼望有陰涼處,
哎呀呀!連我自己都找不到影子啦!

我的手上有一支拄杖,頸上ㄧ條毛巾,
肩膀上是我的隨身物萬金油,
拄杖撥開荊棘,試探路的高低,
水已用光,我試著用毛巾戴在頭 頂,
忽高忽低的沿著乾涸的水路前進。



忽然肚子痛起來,
哦!不!這是國家公園,不行,
一面忍,一面望前看,峽谷彎彎曲曲,好吸引人,
於是又一面忍,一面揮汗,還好有萬金油,
往峽谷的窄縫鑽,後來我才知道青壯之路在我頭頂。

大孫中暑,已由他媽媽率領撤退,
賞鳥人和兒子及小孫女會合,挑戰高山繩索攀爬,
剛滿六歲的小孫女,挑戰荒山惡地成功,
賞鳥人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沒有收穫,
但可貴的是,他留下許多難得的鏡頭。

這是美國南達克他州的惡地公園,
回憶起來,大家都說餘味無窮,
什麼味?
帶在身邊,省省用,水的甜滋味!
還有挑戰成功的流汗過後的痛快滋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