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30日 星期三

叮咚叮咚響的冰雹

好友:
八月初某一天,兒子下班回來,
他說回家途中,高速公路遇到豪雨。
在美國的科羅拉多州,只要天邊一朵黑雲來時,
說時遲,那時快,馬上就是暴雨一陣。
但兒子說,不對,叮咚叮咚響,冰雹下得昏天暗地,
連高速公路上的車子都被迫慢了下來。

他回到家,
像鄉巴佬一般,我不停問,
兒子說密密的下,下得開車的人都看不到眼前路。
我又追問,
多大一顆?兒子拿顆葡萄說,像這樣大。

隔天下午,在家又是烏雲一片,

我趕緊收了衣服,
豪雨就來了,窗玻璃叮咚叮咚響,
哇!我們這兒也下冰雹了,
屋外天地灰濛濛,只有唰唰唰,夾雜叮咚叮咚。

有一年,在紐約也看過下冰雹,

那個冰雹像保麗絨屑一般輕,
我高興得走到室外去迎接,
等雨停了,冰雹早已化得不見痕跡,
可是這次不一樣。

這次大概昏天暗地,大概有半個鐘的叮咚,

我又驚奇,又害怕,又期待。
家裡只有老少,我心情很混雜,
不斷往外看,只見後院河水已經暴漲。

我們住在山下,好不容易雨停了,

我比孩子還要興奮,
打開後院門,草地、泥地,
都點綴顆粒顆粒的冰。

捱了好久。我和家人說:今天我還沒有散步!

我就出去觀光了。
剛剛漫天的叮咚叮咚響,
如今,在山坡,在草叢,我手捧著顆粒顆粒的冰,
小孫女追了出來,她抓了一把,放在口袋裡,
啊!好奇的不只我,我笑了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