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日 星期三

我的傘,還可以遮更多的人



好友:
在回家的路上還是想著寶連,
國蘭說,醫生已決定不讓她進食,
因為進食,只有增加發炎疼痛的狀況,
況且腸道是堵塞過不了了,
寶連現在昏睡的時間,越來越長。

想著想著,正感慨人生無奈,
忽然到轉站的地方了,
一時沒準備車票,慌亂間東翻西找,更慌、、、
司機大大嘆一口氣,是很不耐煩的吐氣、、、
想到了,我有零錢,趕緊放錢下車去。

又上了另一部公車,上演不同的戲。
車上一對父子,和我坐正對面,
那個年輕爸爸,雙手擁著3、4歲的小男孩,
兩人親熱的低語著,
爸爸似乎問冷不冷,然後把孩子抱得更緊。

生命裡,會遇到這些不同的風景:
肉好吃,菜的滋味少;果汁甜,開水無味;
住高樓舒服,住矮屋丟臉;
你的汽車陽春,他的汽車B呀B的,好神氣!
有人更愛說我兒子如何如何,她的兒子又如何!
天天過著比較分別的日子。

我記得一個朋友告訴我們,
上車給半票,她拿殘障證明給司機看,
司機伸手看過,丟還給朋友,卻丟到馬路上,
她只好很困難的,退回馬路去撿拾,
享老殘待遇,需要這樣的對待嗎?

比較分別了一生,到底收穫了多少?
好惡的,攫取的東西,留住了沒有?
起碼王永慶先生過世時是兩手空空的,
就可以證明,東西帶不走,
反過來,愛心卻可以分享更多的人。

有一天我在大馬路上,等紅燈過去,
突然來了一陣,措手不及的大雷雨,
後邊有人傘撐過來,也不知是哪位陌生朋友,
她說:我的傘還可以遮更多的人,
傘就在馬路上發酵,短暫的時間,
三個人在傘下,享受意外的溫暖與微笑!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