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2日 星期一

把上衣穿在腳上



好友:
有一天,媳婦出去,
兩個小朋友留下來和我這老阿嬤玩,
妹妹喜歡聽故事,
哥哥要樓上樓下跑,玩騎馬打仗,
那真讓我頭大。

最後,我說好,讓阿嬤準備準備,
六歲的以樂,不知我要玩啥?
看我在張羅,
就興致勃勃的直催。
我做了十個籤,放在口袋中,
每張籤,又慎重的摺好。

以樂的華文,還在注音符號階段,
妹妹也是,
我說,玩抽籤。他們聽了,很開心,
哥哥拿到的籤,是要去找一頂帽子戴,
又有好幾次,他更開心,
是抽到騎三輪腳踏車繞房子三圈。

妹妹還沒四歲,也很多次抽到樓上換衣服,
沒問題,他媽媽訓練得很好,
一會兒就換下來,還會配顏色,
有一次抽到唱歌,
他很勇敢,唱完教會教的讚美歌,
雖有些羞澀,台風卻很棒!

哥哥也曾抽到唱歌,
台灣老人家有句話:"輸人不輸陣"。
他住了一年蒙特婁,
就開口唱了幼稚園教的法文歌,
妹妹也搶著和,乳音未脫,卻從頭跟到尾!

兩人玩得正高興,爸爸下班了,
瞧我們玩得有趣,他說等等、、、
你們那些太簡單,又添了兩個籤。
哥哥抽到的是:把上衣穿在腳上。

哥哥飛快到樓上,下來時真好笑、、、
妹妹馬上說:我也要,我也要、、、
當從樓上衝下來時,哈哈哈、、、
兩人把袖子套到腳上,
接著就和爸爸玩成一堆!








1 則留言:

  1. 阿嬤和爹地創意十足,
    真是太好玩了!
    怪不得大家那麼愛阿嬤!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