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4日 星期三

三分鐘的運動,總比沒有運動好



好友:
我牢牢記住,幾天前妳說的那句話。
因此回來台灣,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去游泳了,
就是聽出妳的叮嚀:
老了,只怕健康出問題時,誰也替代不了。

那天,你們夫妻倆帶著我去游泳池,

一一一那是你們的日課一 一一
游完才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的確是好久沒游,有些遲疑,
妳一臉正經,說,不去可惜!

接著又說:

有一天,你們夫妻,在同一個水道游,
另一個水道的鄰居起身要離開,
和妳打了個招呼,
妳回說這麼快要回去?
鄰居說:"三分鐘的運動,總比沒有運動好。"

從前,我常常向自己請假:

太晚起床,來不及啦;
昨晚失眠,今天起不來了吧;
頭痛、腳痛、全身痛、、、
就這個藉口、那個藉口的,把時間拖過了事。

今兒,好久沒去自己社區的游泳池,

竟然還遇到一個八十好幾的老奶奶。
妳是全年無休,下雪天也不缺席,
那位老奶奶是每天走著好遠的路,才能到游泳池,
游完泳,包著濕泳衣,便來上讀書會!

我的身邊,的確不乏韌性強,努力不懈的人,

別再說甚麼慚愧那些話了。
聽:游二十公尺,總比不游的好;
動比不動的好。
心動不如行動:感謝老朋友!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