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8日 星期四

北方捎來的信



好友:
被你猜透了我的心,
陪著上海孫,惦記美國孫,
這是普遍阿公阿嬤的心聲,
妳不也一樣?
陪著外孫,想念著家鄉的老媽。

謝謝妳寬解了我的胸懷,
透露著我的內心,是千百掛慮,
這些年美國孫不斷搬家。
去年,他鄭重的說:
阿嬤,下次你來,就聽不懂我的話了!

原來美國孫,搬到蒙特婁之後,
冬天就學時,他開始學的是法國話,
真的會"無宰羊",
事實上他在幼稚園先修班,
學唱聖誕快樂歌,透過skype,
我看出他的老師說法國話,
懂不懂他都很快樂,這樣就好是不是?

這會兒,聖誕節過後,他們又搬家,
天寒地凍,在人家歡度聖誕的時候,
兒子有事到紐西蘭,
媳婦一個人,要應付仲介,要打包,
又要安撫兩個稚幼的孩子,
妳說我擔不擔心?牽掛不牽掛?

幸而來了好消息:
他們把家安頓好了,一切順利,
他們忙著在箱籠中找棉被,找餐具,
我說第一不要凍著、餓著,
其他慢慢來、、、、
還有,告訴妳,這回他們搬回紐約,
和妳又靠近了,見面不是更容易了嗎?

可愛的外婆,聽我絮絮叨叨那麼多,
現在才問候妳,
妳那出生就和心臟科醫生打交道的外孫女,
現在該是越來越勇了吧!
她是來見證神的奇蹟的,
讓我們和她哥、姐一樣,永遠給她滿滿的祝福!





1 則留言:

  1. 瑞敏是寶,令人珍愛!
    Welcome back!
    願知他們搬到紐約那裡?

    樂倫十分可愛好玩,
    帶給我們無限歡樂!
    感謝神與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