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躲貓貓



好友:
身為家中長女,我幾乎想像不起曾有童年,
小二時被同學選為模範生,
老師說我經常遲到,
同學說:她在家裡洗完尿片才上學。

如今小妹都六十啦!那是多久以前的事,
而下課後,還得幫媽媽看店,
媽媽到樓上煮飯去了,
因為,等會兒六個孩子像蝗蟲過境,
爸爸下班回來,也已上燈了。

我會看磅秤,算幾斤幾兩多少錢,
我知道如何幫客人用漏斗打油,打酒,
知道今天的雞蛋貴不貴,
我還會替客人拷克、車布邊,
縱使不明白,我也會大叫:媽媽,客人要買、、、

反正,我沒玩過跳房子,跳橡皮筋、、、
也沒時間溜滑梯、躲貓貓。
直到如今,我還是捨不得吃喝玩樂。
卻因為孫子們:
陪著不敢放手的女娃,一起溜下扭扭腰滑梯!
踢著癟腳的足球,讓男娃追!





日昨天晴,帶著一歲半小孫,逛公園,
躲在法國梧桐樹後玩躲貓貓,
冬天的太陽熱烘烘的好舒服,
我放心的替他脫去外袍,
好大一棵禿了葉的梧桐,清清爽爽的,
我躲在樹後,小孫跟我捉起迷藏。

玩了幾趟,我累了,他意猶未盡,
還不會說話的他,拉著我手,要重來,
左邊躲一躲,右邊讓他找一找,
不注意時,又藏身另一棵樹後,
找到時,他好得意,自己拍拍手!

這把年紀了,我才忘形的玩,
拾回了我的童年。
連坐在旁邊曬太陽的輪椅阿嬤,
也跟他擠眉弄眼,好不開心,
笑開了那滿口沒牙的大嘴!







1 則留言:

  1. 人說:窮人兒女早當家,
    我說:長女早當家。
    返老還童,更勝幼年懵懂,
    陪著中國孫,
    想著美國孫,
    阿嬤的心呀,
    盪過來,飄過去,
    暫讓雲彩帶去祝福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