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6日 星期四

走過蘭陽溪畔



好友:
朋友送我健康三寶:晨光、大地、夕陽,
我謹記在心。
清晨六點鐘,就和我家賞鳥人相約,
穿過雪隧,照著鳥訊走,
來到員山鄉的太陽埤,
那是一個很安詳,很寧靜的天然水埤。

我告訴自己,是上天的恩典,

來這兒真是太意外了。
好一顆山中的明珠,
當太陽照射之下,它一定是萬丈光芒,
它有個真真實實的名字一一一太陽埤。
此刻卻是秋光閃爍,清澈、悠遠。

那是我們阿公的阿公的阿公的時代吧!

它是蘭陽溪和支流流過來的水,
又怎麼堰塞起來,
把珍珠留給了深山,
寧靜的綴在青山的耳際,
天光又將容顏留給了水鏡。

而我就把這一切,這一切留在心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