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16日 星期一

普施笑言

好友:
離開職場多年,閒散過日,
有一天,突然驚覺自己是廢人一個,
朋友們有些已經創記錄旅行一百個國家,
有些至今仍好學不輟,成了漢語通,
另外的故宮志工,十多年了仍不厭倦、、、

我號稱學佛三十年,
阿彌陀佛遠在天邊,祂是祂,我是我,
天天拜佛說慚愧,
傍晚也低頭唸:是日已過、、、
最近終於腦袋被棒喝,向後仰跌了兩次。

回到家裡,看到彌勒佛祂笑瞇瞇,
我的苦瓜臉,掛了半年,
半年不見,祂還是笑臉相迎,
我失魂落魄了半年,
原來是,我沒把祂安住心中!

半年前,我的另一尊木雕彌勒佛,
被老爺子拿去當禮物送人,我心中耿耿於懷,
就這樣念念不忘,那尊木雕彌勒佛,
失魂落魄,忘了心中安住的微笑,
媽媽賜給我,守護了生生世世的微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